孔雀草((橘黃色))--成長記事簿孔雀草全年皆可播種.....5月6日播種....5月9日發芽.....7月17日長出第一朵花苞....8月4日長出花瓣....這品種的花期為10天左右而已....跟我以往所種植的黃色孔雀草相比....花期較短許多....黃色孔雀草成長紀錄:1.**孔雀草**(1.2)--發芽成長篇 2.**孔雀草**(1)--花苞開花篇 肥料:成長期--少許尿素+水稀釋....開花前後--花寶3號病蟲害:潛葉蟲較多....再來就是紅蜘蛛...粉介殼蟲....粉蝨.....5月9日.....孔雀草發芽嚕~~~5月6日播種591.....經過3天.....5月9日發芽......只發芽2株而已@@".....5月17日....孔雀草已經慢慢長出葉子來嚕~~~這花草最容易被潛葉蟲攻擊了.....每次都被我修剪的好醜.....有些幼苗甚至還沒長大就因為我修簡太多葉片....就厭厭一息了.....真是討厭的蟲害.....6月5日....經過雨水的洗滌~~~孔雀草變的比較大株一點....本想摘心的....不過我看側芽都尚未長出....所以先讓它這樣生長.....等側芽長出~~我再摘心....6月25日....孔雀草因為越長越大....所以將原本那2株的秋葵租房子給拔掉了....這盆還是以孔雀草為主啦~~~7月17日....鐺鐺~~~孔雀草終於長出花苞嚕......因為這次有摘心....所以時間上感覺好像等的比較久一些.....距離上次種植.....應該已經有一年多沒看見自己種的孔雀草花....好期待.....8月1日....孔雀草終於快要開花嚕~~~期待好久嚕....8月4日....孔雀草花就快要開花嚕~~眼看著花瓣已經開始綻放....真的有點興奮.....不過最近下雨....淋了好一陣子的雨水....不知道會不會因此有所影響....8月5日....看著花瓣一天一天的綻買屋放.....我才發現....這好像不是我之前所種植的那品種--黃色孔雀草.....回憶了一下.....之前好像有一位格友有分享孔雀草的種子給我.....不好意思...忘記是哪位熱情格友.....看來我有機會欣賞到另一品種的孔雀草唷......8月8日....孔雀草花~~~每天每天都只綻放一點點.....下方的莖葉因為風勢太強....導致受了傷.....不知道能不能如期開花....8月10日....這品種的孔雀草~~開花的速度怎會如此慢.....花色極鮮豔....才會讓我如此心急....8月14日.....Q"Q這朵孔雀賣屋草開的好醜喔~~雖然還沒完全綻放....但我發現它的花瓣似乎有軟掉的感覺.....不知道是不是被雨淋到的關係....希望有點破滅....8月19日.....第一朵孔雀草還沒完全綻放開來....就準備要凋謝了>"<.....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淋太多雨的關係.....不過~~我又發現了另一個花苞.....其實我有另一個``突發奇想``的念頭......一定很好玩.....但因為又長出了一個花苞來.....所以先打消這個想法.....等到開花完~~採收種子後....我再來玩玩看....8月19日....第二朵孔房地產雀草~~就差不多快要開花嚕....希望這朵能開的漂亮一點.....而阡插的枝條已經失敗了....下次再嘗試....8月23日.....孔雀草第一朵花~~已經凋謝.....正準備研究看看有沒有種子可以採收.....第二朵花~~即將開花....希望這次能開的漂亮.....而且最近長出來的花苞也是越來越多了....我又發現了6個的花苞....8月25日....我種植的命運怎會如此坎坷....好不容易等到第二朵孔雀草盛開...沒想到居然斷了而不自知....看它的花色如此鮮豔也捨不得將它拔掉...看看它能否撐買屋網多久...幸好最近它也極會生長....數一數又多了1朵....總共有7朵花苞....它也算是回報我了...而第一朵孔雀草~~不知道是不是淋到雨的關係...花苞上有點類似``發霉``的白色粉狀物...所以只好將它剪下...果然種子都沒成熟....顏色不深...為淺灰色....熟的種子應該為黑色才對....8月27日....孔雀草的花苞們越來越有精神....花苞不僅拉長了身子....還持續長大中.....相信亮麗的花瓣應該也已經迫不及待的想抽出身來....第二朵已經斷掉了孔雀草~~沒想到居然還是會持買房子續伸展它的身影....我想這應該就是它開花的模樣....因為它鮮豔的外表~~讓我更加喜歡它....8月29日....因為下雨~~所以將孔雀草花盆搬進車庫.....就怕淋到了雨....開的花就不漂亮了....反而讓我看見開花前....花苞頂端會開一個洞.....難怪每次發現花瓣的時候....都是從頂端先看見花瓣....8月30日.....又過了一天後~~孔雀草花苞裡的花瓣....要從小洞中冒出來嚕....8月31日.....孔雀草花苞有6~7朵唷.....雖然沒有花海....但我種的花一次能開上這麼多....機會還真租房子是少見.....花瓣一片一片的慢慢的冒出來嚕.....9月3日.....孔雀草也開的很漂亮~~鮮豔的外表下...更加引人注目.....9月7日.....孔雀草美美吧~~因為花朵顏色非常亮麗~~想不注意都難.....我也非常喜歡....9月9日.....美美的孔雀草~~~最近花苞們真的是越長越多......每天看~~都好滿足....9月16日....上一批孔雀草花目前都已經凋謝嚕~~~不過又有1批花苞~~要準備開花啦....呵呵....我又要開始準備研究採收種子嚕....9月22日....呵呵~~~採收到孔雀草的種子嚕.....將房屋出租整朵枯萎的花苞剪下.....一打開就全都散掉了.....看起來...種子好像有成熟吧....9月27日.....孔雀草雖然還是依然開著亮麗的花朵.....但已經出現危機了.....原本翠綠的葉子....慢慢的變成生病的土黃色.....10月2日.....呵呵~~~這是採收的孔雀草種子.....很可觀吼~~不過...前陣子我嘗試播種我自己採收的種子....到目前都尚未發芽....我很怕採收了這麼多種子....到最後卻是浪費.....本想與各位朋友分享....但現在種子都沒發芽....很擔心種子的品質.....過一陣子售屋網再看看好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42kha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